昼伏夜出的主角控一枚呀

【瑞金】marry(上)

呜哇哇哇!!谢谢糖糖的贺文!!我太感动了!能看到瑞金的婚礼现场我360°旋转跳跃!!疯狂亲糖~~~

     老胡特是个混蛋,美丽糖糖@我的消息混在提示堆里,我根本没看到,如果各种提示能分开就好了。(海鲜是个常年不点提示的懒人)

 

🌸lucidly candy🍬:

◎在观看的各位儿童节快乐!!!!

◎是给白白 @海鲜白 的婚礼贺文!没错!是婚礼!

◎现pa瑞金结婚,时间原因只有接亲的那一段,用了瑞哥一视角

◎以上ok的话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8年6月1日,今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五,同时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的日子。

我不知道我该如何描述这种奇妙的心情,它就像一块正在下坠却一直没有落地的石头,使我心中有止不住的慌乱。我曾无数次梦中模拟今天可能会发生的事情,所有场景像跑马灯一样从我眼前一幕幕穿过,但是当我躺在床上,看见灰白色的窗帘被风吹起,天花板上的欧式罗马线的弯弯绕使我目眩。我揉着脑袋直起身来,看着眼前被装点得焕然一新的房间,我理应是适应了,但当我意识到我现在置身在这个房间里的时候,心率居然开始不自觉地升高了。

冷静一点,我对自己说。

洗脸的时候,冷水的冲刷使我飙升的心率回落了几分,一口浊气从我的胸腔喷吐出来。我走到卧房门口,听见门把发出“咔哒”一声脆响,身着伴郎服的紫堂幻站在我的房门外,我刚要露出紧张的神色被他递上来的西装和话语打断,“抱歉……刚刚我在门外叫你一直不应,于是就……”他看起来好像比我还紧张,我接过他手中的手提纸袋,顺便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那个动作感觉就像安慰我自己一样。我关上了房门,拿出纸袋里的西装,一层层地开始穿。

衬衫是我大学时买的,它的布料毋庸置疑的很舒服,但是穿上之后我总感觉哪里不一样,顺着胸口一摸,原来是本来为金属制的那颗用作装饰的纽扣变成塑料的了。

那是金衬衫的纽扣,那年我刚刚拿到实习工资,金吵着要让我请他大吃一顿,可是最后却停留在了西装店的门口。我还记得他看着橱窗里面一件件发光的西服眼睛闪亮亮的样子,虽然因为我们两个穷学生并没有什么钱,我用实习工资买了一件金属扣的,他买了一件塑料扣的,但是那天我们是真的很开心。他剪下胸口口袋上的纽扣和我交换,告诉我“我心口上的那一颗,现在是你的啦!”

想到这里我微笑了,他总是那么无畏而且勇敢,想着他可能已经早早坐在床上等我过去接他,打领带穿外套的速度开始变快。脚步比人先吸引楼下亲友团的注意,他们转过头来,仔细端详了两眼我的装束,女性们迅速地围过来往我脸上扑那种粉质的遮瑕,有位细心的女士剪了一支挂了水的玫瑰别在我的西服口袋里,她清脆的声音带着对我的殷切祝福:“希望您和金先生的爱情如这支玫瑰一般新鲜。”我被眼前如灰尘般翻飞的粉和化妆的女士挡住了视野,只能微微点头表示谢意。

我听见发动机的声音,从窗口能看见一辆黑色的婚车停在我的家门口,车上缠绕着小型彩带和各色玫瑰花,就像是微缩的婚礼现场一样,让人感觉总有种微妙的庄重感。紫堂跟着我上了汽车的后座,扑鼻而来的玫瑰香水味让我呼吸一窒,并不是指它的味道不好闻,而是我不惯身处在如此缱绻的香味中。

况且还是和不对的人,我不合时宜地轻轻咳了一声。婚车司机是高中的同学雷狮,他“噗呲”一声笑了出来,摇下半扇车窗通风。“老同学,你也太急了吧,就这么急着见到你家的那位小太阳吗?这也难怪,你今天大喜嘛……不过还得再等等,跟着你后面的那长串儿婚车还没全部到位……好了齐了,走吧。”我坐在车的后座,正襟危坐,雷狮调整后视镜的时候看到我,我也看了一眼他,随后他扭过头来笑了。

他说他想到了几个月前结婚的自己。那个时候的他,虽然嘴上说着“我雷某人天不怕地不怕!”但是坐上婚车还是嘴里直念叨“快带我见安迷修我好紧张你开快点……”之类的话。我摇摇头,转念一想自己发现了原来自己也到了这种时刻,手上和腿直哆嗦,心里想的念叨的全是“我能不能早一点见到金”虽然这话说出来很让人觉得不好意思,但是……只要能见到金。

对,只要能见到金。

雷狮载我到所谓的娘家之后(其实是凯莉家里)我见到了从小带我一起长大的秋姐姐,她手上汗涔涔的,眼睛里面闪着光,最后她的手还是放开了。上楼的时候畅通无阻,没有别人传说中结婚前要过五关斩六将,解答一大堆婆婆妈妈的问题。就算有问题也无惧吧,我心里这么想着,他总是和我心灵相通的,有时候和他甚至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就能明白彼此的意思。我看见了尽头的卧房,那扇木门藏着我的太阳,我推开门他就……

可是,他在哪儿?

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我甚至来不及反应他就跳上我的背,我双手背着,托着他的屁股,任由他的脸贴在我的脸上,冒尖尖的毛刺扎着我的脸颊,听着他肆无忌惮地倾泻着自己的情感:“格瑞你知道嘛!我昨天做了一个梦,梦里只有你和我,我们在……”剩下的内容我全不记得,只觉得我现在正身处梦境。阳光透过落地窗投进来,碎成几何状的光片,带着它的热切,围绕着我和我的所爱。我踏着阳光下楼,它缠绕着我的脚踝和足尖,也缠绕着金,把我们绑在了一起。

我看不清周围人们脸上的神态,只觉得他们都在笑,我不擅长用微笑回敬别人的好意,还好我背上的小精灵总是那么坦率的替我传达着同样的感激。我和他一同坐上了那辆玫瑰味的婚车,这次比上次坐上去感觉要好受的多,可能是雷狮特地开了窗散味的缘故,也可能是金就坐我身旁的缘故。我紧紧地握着他的手,虽然我知道他跑不掉,也不会跑,可是我就想和他接触着。果不其然,虽然我们之间并没有通知对方什么,但是最里面的那件衬衫,他穿了胸上有我纽扣的那一件。

我看到他偏过头来微笑了,窗外的阳光透过车窗勾勒出他好看的轮廓,我像往常一样抚摸他的脸,正如我抚摸真正的阳光。

这将会是一场难忘的婚礼的。

我抬起他的手,亲吻我深爱的,同时也深爱我的那个男人。

今天之后,我们将属于彼此。

—TBC—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5 )

© 海鲜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